週日他騎車到車站時,轉角站了一個警察正在開單。所以摩托車不能跟平常一樣,大剌剌地違法停在火車站側門。可惡的警察!害我不能手牽手送他一段路。

他騎上了人行道,看到警察又緊急下車。說:「沒關係,時間也差不多了。我看著你把車牽下去再走。等下騎車要小心。」他給了我一個飛吻,我想,我的表情一定像是被遺棄的小狗一樣,眼巴巴的十分不情願。

我牽著車,離開時,抬起左手跟他說再見,車子歪扭了一下。這樣太過危險,只得認真一路騎走。然後,在微涼的陰天午後,感覺著溫度的迅速消逝。剛才明明還懷抱著,現在卻是空空的臂膀。

我可以照顧好自己,這和思念是不相違背的兩種存在。就好像,面對分離這件事情,可以忍受,但永遠不能習慣。

回到家時,老太爺參加進香團還沒有回來。雖然平時他跟我沒什麼交集,但家裡只剩我一個人,感覺還是不太一樣。我默默的開了魔獸,一邊看書一邊釣魚瞎混了將近三小時。肚子很餓,但一直等著吃飯時間快到才下樓。

去買了很沒營養的麥當勞雞塊餐,多點一份沙拉,把鐵門關起來,坐在樓下看電視吃雞塊。

鐵捲門忽然被打開了,原來是姊姊帶著姪子姪女過來。想當然,薯條被小鬼吃了。我一直在樓下跟姊姊聊天,留到快八點,老爺打電話來說他要開始上魔獸了,才爬上樓。

原來,我是一個這麼怕寂寞的人。不想一個人,就算處在很吵鬧的環境也好過面對他離開的那個安靜的晚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