喉嚨痛了三天,心想應該不是感冒。昨晚跑去看耳鼻喉科,是細菌引起的咽喉炎,都化膿了。醫生開了抗生素和其他藥物,晚餐時吃了一包。早上起來,症狀沒有緩解,痛甚往日。因為不是感冒,聲音聽起來與平日並沒有任何不同。
跟少爺說媽媽生病了,「喉嚨痛到快死掉」。請他盡量不要跟我講話。他笑嘻嘻說「喉嚨痛到快死掉,好好笑。」對他來說,快死掉不是一種能夠理解的意義,而是誇張到很好笑的字詞。
跟我去買早餐,他一直問冰箱上是什麼字。最近處於想要認識各種文字的階段,看見很大的文字總是要問。我說了又說,情緒處於無奈又要爆走的邊緣。繃著臉再跟他說一次「媽媽生病了,不要跟我講話!」他顯然被我嚇到,閉嘴大約五分鐘,只抬起頭,用無聲的口形說:「我愛你。」
每次他當跟屁蟲出門買東西,感到無聊或不知道說什麼的時候,都會說這句。
好孩子,對不起。
無法做好情緒管理的母親,滿懷愧疚。
還好少爺的姑姑及時來家裡帶他。少爺一邊看電視,一邊問電視上說什麼?為什麼?這是什麼意思?一堆問號從這個小身體湧出,都有另外一個人可以代為開口解答。
少爺有個好姑姑,真心謝謝家人的協助。
我下班後,姑姑也得下班。
送少爺上床睡覺前,又是我一個人的戰爭了。
小孩是無辜的,我自己痛就好。

還是忍住,跟他保持正常互動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