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跟友人聚餐前,時間還早,就去誠品逛逛。
算起來大概有一年以上的時間沒逛書店了,感覺很新鮮。誠品裡面人超多,跟書擠在一起。這種氛圍很奇妙,好像人越多,書的滋味越芳香。
有好些書,都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宣傳,一時心動卻沒買下手的書。不過,翻翻之後又都放回去。
光是看著一整排的書,整整齊齊生長著,就有一種幸福感。
偶然拿起陳雪寫的《她睡著時他最愛她》,是極短篇小說,充滿了光怪陸離,是我一向最愛看的那種。我在旁邊走了又走,摸了又摸,就好像在一萬朵花裡,看見一朵最喜歡的,心癢難耐很想折下來。買了的話,就可以在捷運上或者餐廳裡讀了。但誠品折扣不明。我就為了那幾塊錢猶豫不決。最後,空手走出來。還有一本三采的書也想買,但書名怎樣都想不起來,現場也找不到,我想,先逛逛博客來,說不定更便宜。今天看博客來的折扣,只有79折。(對啊,我在期待什麼呢?除非認識印刻的人,才有可能拿到更低折扣吧!)於是,我就這樣,跟一萬朵花錯身而過。什麼也沒有帶走,繼續一個空泛無聊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