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,老爺說有個晚餐應酬。既然他不在家,我也不必早早回去,乾脆去台北車站領回苗栗的車票,買beard papa泡芙。
老爺愛吃奶油製品,尤其是白色的巨大的奶油或卡士達內餡,冰涼地包裹住低調的甜份。beard papa泡芙是之前去國際書展值班時,特意從會場走半小時繞到新光三越買回去給他吃的。後來發現台北車站地下街也有,一度迷路半小時才找到。那天出發前,查了一下beard papa的網站,才發現台北車站樓上新開了微風美食廣場,這間泡芙店也順勢搬上車站二樓。
我在人龍前面排隊等候了將近半小時,才買到車票。排隊的時候一度想著,為什麼我要在台北車站排隊呢?板橋車站很明顯地人少多了,買票速度也快。凹!都為了軟嫩白泡的泡芙!!
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,看起來比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還高檔一些。裝潢新穎,燈光照射下,一切都閃閃發光。我繞了一圈,安靜地點了一份辣烏龍麵,跟一對情侶同桌吃食。情侶聊天聊得很開心,我默默地努力朝食物進攻,眼神不敢亂飄,深怕我這電燈泡太閃了,妨礙了年輕小情侶的戀情交流。
小情侶走後,來了一個女生要共桌。她問我能不能幫她跟食物合照。我看著鏡頭裡安然自得的女生,頗為羨慕。如果是只有自己的話,我恐怕不會這樣高興自拍或請別人幫我拍。
用餐完畢,我挺著肚子慢慢散步,尋找beard papa。找到了,提著兩盒戰利品,想想,選擇直接搭公車回新莊。
走出車站大門,開闊的空間有著紫色光線的庭園造景,我在瞬間覺得恍惚起來。因為太多年沒有在車站的忠孝西路搭乘公車,望著窗外各色燈火交織而成的台北市,有一種置身外國,單人旅行的美好錯覺。
299公車開過長長的忠孝橋,繞下三重,又爬上橋。下橋後,經過的是充滿了鐵皮工廠和外勞小吃店的化成路。接著,再轉進熱鬧繁華的狹窄幸福路,一路塞著車,再轉到中華路。
那一天,我坐了一班充滿回憶和新奇感的公車。因為,更多年以前,我還在唸書,陷在甜蜜又苦楚的戀情裡。老爺當年對我不是太好,總是我去找他,然後獨自搭299公車離開。299號公車,對我來說,是一班繞來繞去,沿途風景淒涼的離別工具。我也許夢想過要跟老爺結婚,但絕對不敢奢想這是一個可能達成的未來。
回到家沒多久,老爺也從外頭走進來。那幾天,正好在討論買房子的事,他忽然意識到自己出入搭小黃相當浪費,出門竟開始坐公車。他很高興的跟我說:「今天我很節儉!坐公車去、坐公車回來!都沒有坐計程車喔!」
那一天,我們各自從外頭走了回來,回到喧囂悶熱,我們的家。而我肚子裡面有了一個小寶貝。
一切充滿了不可思議的氛圍與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