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=====分隔線以下是娘的雜碎日記======

少爺在8個月又2週時,開始黏我。只要我回家,他就一直蠕動著要我抱。晚餐都要吃很快,免得他在旁邊眼巴巴的伸手很可憐。我一旦抱了他,他就不肯讓我轉手。只要放在老太爺、他姑姑手上,他就大叫抗議,甚至哭到飆淚。

夜裡他睡不好的狀況非常明顯,奶媽說這是因為正在長牙,牙床癢痛造成的。這個時候的小孩都比較難帶。今早五點他又哭叫不休,非得站起來抱著讓他趴在身上, 他才肯安靜休息一下。一旦放到床上,他又出聲抗議。好在昨天算是早睡的,精神還可以。(也終於證實這幾天眼睛酸得要命,原來就是睡眠不足惹的禍)

不知是怎麼回事。小孩都有一陣子黏母期嗎?

奶媽每天都在七點半接他過去,只有今天特別反常,都已經被背在奶媽身上了,還哼哼叫扁嘴眼紅,伸手要我抱。唉呀,這孩子……面對這種情況,當然做娘的一開始都很爽,有一種扭曲而怪異的成就感。但是爽過以後就是痛苦了。有時候家裡剩我一個人,又怕他像上禮拜亂爬掉地上(當時我顧著玩電腦,沒想到他爬這麼快,咚地就頭墜地。不過他也真耐痛,哭個一分鐘就算了事,之後睡得很熟完全沒事。只是後來幾天,他都還記得掉下來很痛,威脅他說再過來會碰到痛痛,他都知道,馬上扁嘴轉方向或撲到我身上討抱),經常都得一手抱他,一手迅速脫褲尿尿。

這樣一來根本也沒時間洗澡或做其他事情,都得跟他綁在一起。

少爺愛我是很好啦!但這個愛好像太多了。

======分隔線以下是日常飲食記錄======

少爺順利度過六七個月的厭奶期。不過他近來又不太喝奶了。昨晚他八點睡著,我八點半把他挖起來。好說歹說又搖又哄,他就是不喝。奶瓶裡的容量少一半,還是因為我用擠的,把奶給擠出來硬叫他吞進去。後來他真的非常不爽,轉頭把奶瓶推開,要不然嘴巴就是不打開、哭給我看。沒辦法,只好讓他睡覺。今天早上他也喝不多,才130ml。

唉,往好處想,有喝總比沒喝好。這狀況已經比七個多月時好很多了。

這幾天幫他買了好多東西。最貴的就是650台幣的法國原廠製造的Vulli蘇菲長頸鹿固尺器。昨晚他只有剛拆開的時候啃了兩口。之後就興趣全無,寧願吃手也不要玩。我為此還試吃了長頸鹿。口感不錯啊,也許他是不喜歡那種橡皮筋似的橡膠味。嘖!少爺真不識貨!

老爺說他兒子體脂肪一定很低──跟一般的嬰兒比起來,他算是沒什麼軟肉了。全身肌肉都非常結實。可能吃的營養都用來長高了吧!

在網拍競標買269元買了5件無袖包屁衣(一分錢一分貨啊,質感很差)質感差就算了,明明買的是12-18個月的尺寸,他穿起來還是剛剛好而已。還好價格不貴,就算不穿也無所謂。看來以後都得買24個月以上的尺寸給他穿才行。

Ps, 昨天夢見他穿著很帥氣的正式外出服,朝我走過來。我在夢裡驚異說「咦?你會走了?」繼而一想他近來在學走路,應該學有所成。阿阿,果然是發夢。他若想不靠學步車或攙扶任何物體,獨立行走的話,還要好幾個月的時間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