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個早起的一天。

五點五十,少爺喝奶120就不肯再喝,一副「少爺我不要睡覺要開始玩」的架勢,站在床上一直拔插座蓋。(為了保護兒童伸手摸插座的一種塑膠插蓋。不插則已。一插上去就變成牆上最明顯的目標。)

老爺興起說他真的得運動運動了。

我們一起推著推車去運動公園。我和少爺在林間散步玩耍,老爺去繞操場,再約定時間集合。

少爺喜歡聽我指著花數數「一朵花、兩朵花、三朵花、一百朵花!」再伸手暴力拔花,捏起來丟掉。

我拔了一根狗尾草送給少爺,他接過去的時候非常高興。推著他走的時候,他拿著毛搓呀搓。

打算坐下來清理一下推車和衣服上的「狗毛」時,他還很賊,趁我忙碌時想偷偷把草塞進嘴裡。

他愛摸大人手裡的任何東西。前陣子高價買的固齒器,他當天就棄之如敝屣,不屑一顧。

他會察言觀色。告訴他不能吃的東西,他先摸一摸捏一捏,對大人諂媚一笑,然後趁人不注意就往嘴裡塞。一旦大聲喝叱,他就馬上扁嘴。

他不太怕痛,敲到時只意思意思哭個一聲了事。反倒是被罵時,馬上扁嘴,流淚哭叫,聲音宏亮程度和持久度都讓人受不了。哭完還得找人告狀,哼哼雞雞表示他剛才有多可憐。

他很有表演欲。大人托住他的腋下,把腳放桌上或地上時,開始鼓譟,他就會咚咚兩腳一直踢踩,還會一邊抬頭看有沒人在注意他的表演。

他已經相當會爬,可是非常懶惰,老是屁股一噘、用他的大頭用力往前敲行,像條蟲一樣蠕動。

他每天都很早起床,嚴重干擾了我跟老爺的作息。

他有好多讓人生氣又好笑的行為。

他的長相不是公認的可愛類型,可是他一對我笑,就好像漫畫裡瞬間開滿了玫瑰圍住他的臉,閃閃發光啊。

他沒有那麼特別,因為大家的小孩都差不多。

 

但我們愛他。

他是我們的寶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