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1CM(85-50%),9.8KG(50-15%),只會說一個字「葛」。不管跟他說「叫爸爸、媽媽、阿公、姑姑、哥哥、姊姊」一律都回答「葛」,跟他說「你講錯了」他還是回答「葛」,如果大人又囉唆,他就會生氣大叫,意思是說「我都講了你們還想怎麼樣」。雖然口不能言人語,完全不妨礙他使用各種音調來表達自己的情緒。

唯一的煩惱是這小孩當真不怕我,因為不怕痛,打也沒用。動不動就尖叫……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連假第一天,參加老爺高中同學婚禮。這也是少爺頭一次參加喜宴。剛開始還坐得住,但我們實在太早到了,等到開始吃飯時,少爺已經坐到不耐煩。捧場吃個幾口菜,筷子玩一玩,就一直扭動要下來。我跟老爺輪流吃,輪流帶少爺走走。好在大家年紀相仿,已婚的小孩年紀差不多,少爺很高興的主動找小朋友玩,又摸又抱又親。反而是大部分小朋友都不大願意跟他玩。(出門去公園也一樣的狀況,都是少爺主動去找別人玩。為什麼別的小朋友都不願意跟新認識的朋友一起遊戲呢?我不懂啊)

少爺幫小哥哥拍拍背  
↑↑少爺幫小哥哥拍拍背....

老爺愛現得很,叫他啾人家一口他就啾,絲毫不介意親陌生人一臉口水。整體來說,少爺表現優異,可圈可點。
難得連續假期陽光露臉,溫度適宜,老爺本來提議去百貨公司走走,但我穿著高跟鞋,少爺又到了睡午覺的時間,只好打道回府。

晚上少爺偷穿我的夾腳拖鞋,這樣子實在是太好笑...一歲四個月的年紀頗尷尬,藥局賣最大號的學步鞋已經穿不下,只會偷穿大人拖鞋,真的買合腳的小孩拖鞋他也不肯穿。(八成是嫌棄99元的卡通拖鞋長太醜)

偷穿大人的鞋 

連假第二天,坐公車去新光三越。因為他雖然有兩雙球鞋(Nike & adidas),穿久還是會臭腳。天氣沒這麼冷,可以去買涼鞋。兩個新手父母不知道上哪去買鞋,只好「明知山有虎」,去很貴的百貨公司逛逛。

為了挑兩雙涼鞋,少爺挑了一小時。難為了賣鞋子的阿姨,蹲著一直哄他幫他試穿。這孩子挑鞋子不聽人家意見,一意孤行,遇到不喜歡的鞋子他還不讓人家幫他穿。
東挑西選也就算了,他老是對女生的鞋子有興趣,看了簡直昏倒。同行的姊姊說:
以前我在愛的世界站櫃,看到媽媽帶這麼大的小孩買鞋子,叫小孩挑,我心裡都會罵髒話。想說這麼小的小孩怎麼可能會選?還不趕快買買趕快走……今天跟他出門才知道,小孩真的會自己選!」

買涼鞋P1010870.JPGP1010866.JPG P1010882.JPG 

連假結束最後一天,老爺要收假,自然不能帶我們出門。天氣還是一樣的好,我帶少爺去剃頭。他長這麼大,我第一次帶他去剃頭。之前都是由奶媽帶去「處理」。今天剃頭簡直就是一場手忙腳亂的大災難。剛開始進門,少爺不知所以自得其樂。等到坐上小椅子準備剃頭時,他就開始鬼吼鬼叫。堅持不讓人幫他圍毛巾和圍兜兜。動剪刀的時候更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整間店的客人為之側目,竊竊私語說這年紀的小孩都很怕剃頭。

果真是小孩,毫不講理。不圍圍巾導致全身都是毛。

剃完頭沒辦法穿外套,趕緊把他拎回家洗澡。頭髮散得到處都是,丟在澡盆越洗越髒,只好叫他站著,我用蓮蓬頭沖水。這下子他又暴哭,原因是蓮蓬頭很可怕。他大哭的程度太嚴重,沒辦法幫他好好洗澡,勉強把頭髮沖掉就算完畢。等到吹頭髮時他又哭。這麼一搞弄得他心裡有陰影,洗完澡吹完頭也不肯自己走動,非得叫我抱著他不可。

還好有巧虎!!!!!巧虎看久了還是有安撫小孩的效果,我趁機清理整間屋子的掉髮、吸塵器處理、拖地、清洗浴室和少爺的衣服,再哄他睡覺。衣服用洗衣機洗過一次,仍舊得在燈下仔細檢查,把頭髮一根根挑出來,免得穿著扎人。

持續暴哭唯一的好處是快速入睡且睡得又深又熟,我才有時間處理瑣事,記錄這個災難,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