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發生一件事,本來不應該寫出來。但後來想想,心情還是有點沈重,得紀錄一下。

我在收拾碗盤時,看到少爺在跟老太爺吵鬧,說要用他的血壓計。

我說:「爸,不能玩的東西不要給他玩。」

盤子端進去,跟大姑說:「爸爸這樣太寵小孩了。玩鑰匙的事情也是這樣。」大姑應了幾句,就說只有這麼一個年紀小的孫子,本來就會比較疼。

我再去客廳端盤子時,就看到少爺脹紅著臉大哭。

我說怎麼了,就聽到老太爺對他說:「好啦!不能玩了。」

我又說了一句:「不能玩的東西不要給他玩。」

老太爺爆怒:「我平常都在幫你們帶小孩,不想跟你們計較,現在是講話越來越過份了!我好歹也把幾個孩子拉拔長大,我有自己的教育方式。難道我是白癡嗎?我會不知道什麼要給小孩玩,什麼不行?當我是白癡嗎?」

(不孝的我瞬間浮現OS......小孩也不是我要生,還不是為了給你家一個交代。不想帶小孩我可以送學校,也沒有一定要你顧!)

我說:「你兒子也是這樣教少爺呀,這是原則問題。」

少爺大哭不止,抱到房間安慰也沒用,只好帶他出門散步,順便讓我自己散心。

這陣子陸續因為教育小孩的問題起了一點口角,有時候是因為他擔心這擔心那,例如:「葡萄不要自己拿來吃!整顆吞進去會噎住」「不會啦!他都自己拿來吃好幾顆了。他長大了,不是笨蛋,你好好跟他講,他聽得懂。不需要這麼保護。」

這次則是特別嚴重。

我有錯,因為不應該在老爺爆怒的時候還出言頂撞,拿他兒子撐腰。而且講了一句,盡到提醒責任就應該住嘴,不應該一直囉唆。可能我太不小心了,再怎麼說,丈夫家的人都不是家人。不出言頂撞,才是一個「乖巧」媳婦應該做的事。

打電話給老爺,他說:「下次這種話就讓我來說吧!至少我是他兒子,他不敢罵我。就算罵我,我也沒在怕。」

但老爺又不是天天在家,這樣我要怎麼教小孩?

老爺安慰說:「兒子很乖,我們教他會聽。至於爸爸那邊,就算了,他愛做什麼就做什麼。以後你就當作沒看到,不要理他也不要講什麼了。好啦!你不要心情不好喔。」

我差點在公園掉淚,但旁邊跟著他姪女幫忙帶少爺,還是忍住了。

不是因為委屈,而是因為被理解、支持。

這樣就夠了。

 

以後,記得少講一句是一句。因為我是媳婦,不是女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