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周末,跟孩子的幼稚園同學完成了畢業前就約定好的團體旅行。各個家庭開車出門,我也硬凹了非常極度不願意的老爺同去當司機,同車的是另外一位同學的媽媽。
周日中午吃飯時,少爺說他臉癢,當時沒有意識到他是在發燒。吃午餐中間,一個同學吐了。下午的行程,那個同學持續哭泣,一直說肚子不舒服。
回程的路上,我不斷轉過頭去看著已經睡著的小孩,在燈光閃爍的後座,半掩在黑暗裡,跟同樣睡著的43公斤的同學比起來,他19公斤的瘦小身子縮在靠窗位置,我心裡像是被貓抓了一樣,老是想把他抱到前座(雖然明知這樣違法又不安全)。
星期一,老爺五點摸黑起早的上班,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少爺發燒了,37.8度左右,匆忙幫我們兩個人都請假,帶他去看了醫生。醫生什麼都沒說清楚,看似對疹子毫不在意,只說一天四次的藥要吃完。外用藥物開的是金貝比這樣溫和的藥,止癢效果有限。中午幫他塞了屁股,溫度一度下降,他的精神和食慾都還可,就說耳朵好燙,臉上起的疹子好癢。下午的英文課要升級考試,發燒也得去上。
星期二,我必須去上班,中午下班趕到大姑家,沒人在。回到家的時候正好看到她帶少爺說要去吃火鍋。「我帶去吧!謝謝姐姐。」少爺子走到火鍋店,剛點完餐,說很冷。我只能跟店員道歉「我帶孩子回家換衣服再過來吃。」回家裡一量,40.3度,根本無法外出用餐。他在家裡吃了水餃和藥,沒有降溫跡象,甚至燒到40.9度,精神狀況很差,整個下午幾乎都在昏睡。「媽媽,我臉好燙,耳朵好燙,脖子癢,但是身體會冷。」LINE群組對話顯示,一起去的同學有半數以上都出現了發燒症狀,有一個同學確診是A型流感。到晚上老爺加班回到家,他還是那個溫度,打擊樂課程只能請假延後補課。老爺晚餐都沒吃完,就帶著他去另外一間診所。醫生做了快篩,排除A型流感,只說扁桃腺發炎很嚴重,連淋巴都腫到摸脖子摸得出來。開了一大堆的藥,還包含了保險起見要吃6次的流感膠囊。回家後吃完藥一個小時,發燒溫度還是39度,又塞了第二次屁股。半夜時終於徹底退燒。
星期三,我和老爺還是得去上班,體溫37.8度。不用上課他還蠻高興,但一想到要一次寫好幾天份的作業就不開心了。老師說只要有發燒都得在家休息,所以我去學校拿作業回家寫免得一次堆太多債。晚上吃完晚餐,他發著燒看弟子規,因為周五學校要舉行背誦弟子規闖關遊戲。
星期四,我和老爺還是得去上班,體溫38度,他開始說「我想Allen。」雖然上英文課也可以見到,他還是略感失落。
幼稚園同學家長彼此打氣問候,那堆生病的孩子裡面,只有少爺發燒到第四天,其餘的都有陸續去上課。我只能略感安慰的回答:「還好他現在長大,會自己吞藥,有哪裡不舒服也會講,比小嬰兒時候好照顧多了。」
可孩子生病時,父母的擔憂都是一樣的。
今天是我的生日,去年生日時我歡樂無憂,今年記錄這讓人揪心的日記,要說生日願望?讓孩子病快好吧!還有感恩這段期間問候的同學家長,以及在我們上班時間協助照顧孩子的大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