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一直考慮,晚上下班回來以後要自己帶小孩。一來是因為自己都意想不到的「愛子潛能」被激發出來,對他就是有無限的耐心。在月子中心,就已經情願自己累得半死,也要親自餵他喝牛奶。回到家以後,即使只是到書房使用電腦,把他放房間裡睡覺,我也會覺得怪怪的,想一直去看他。再者,這幾個星期特意調整訓練有成,小黑點晚上的睡眠間隔越來越長,體力上我完全可以負擔。就算白天不睡覺也沒有差別。 

可我還是被老太爺說服了。

必須給保母帶二十四小時的原因是:

樓下就要準備改建了。如果我晚上要自己帶小孩,根本就沒時間收拾東西、準備搬遷的事情。即使不說搬家需要整理,老太爺畢竟還是傳統的公公,希望媳婦做家事:「改建以後,這就是自己的家庭。如果晚上回來都在顧小孩,就不可能打掃、洗衣服。」老爺雖然非常勤快,會幫忙掃地拖地,但他畢竟遠在南部上班。坐了四個小時的車回來,還要叫他做這些,真的是蠻殘忍的。

再說,如果我真的很想孩子,週一到週五可以把他帶回來住一兩個晚上。

 

反過來想,如果是我自己帶小孩,若有任何無法負擔的地方,就沒有退路,沒人可以幫我。現在孩子好帶是因為他很健康。如果他生病了,家裡又只有我一個人,整個晚上甚至好幾天不能睡覺也是有可能的。不能睡覺,再有耐心也會用光。

我的休假剩下不到三個星期,小黑點快要送給保母帶了。很多東西都要準備兩份。零零總總買的東西也花了好幾千塊。聽姊姊說,保母覺得兔子裝不好穿,扣子扣來扣去很麻煩,還會要媽媽去買上衣和褲子那種兩截的幼兒裝。

問題在於家裡的衣服幾乎都是兔子裝,上下兩截的衣服只有兩套。要我買這麼多東西,已經夠讓人不高興了,連小孩的穿著,也不能有什麼穿什麼,還要配合她的指定需求嗎?

一開始我滿心不爽,一直跟老爺抱怨,怎麼會有人要賺錢,不先把生財工具準備好?嬰兒床、推車消毒鍋、調乳器這些東西,要我們再買第二份放在保母家,實在很沒道理。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保母,有執照不說,家裡布置得跟幼稚園沒兩樣,各項設備都很齊全。不過,老太爺堅持要給她帶,說這個保母從三十幾歲就開始帶小孩,累積二十多年的經驗。而且就住在隔壁一條街,又帶過親戚鄰居的小孩,算是信得過的。

爸爸在電話裡聽我抱怨,就勸我「要聽公公的,作媳婦的不要多嘴」。

好吧!信得過,比設備重要。

這個保母帶24小時只收費2萬元。多買的東西就當是投資吧!希望他能好好帶小孩。

有些東西是親友餽贈,送了很多,奶瓶、浴巾、尿布之類的,就不需要買。揹巾也是家裡就有三條。不過種類不太一樣。我想想,最好用的那種款式,應該要留給保母用。我自己來研究那種看了說明書也完全不知道要怎麼使用的長揹巾。

一開始還覺得難用,但我實在好奇這東西要怎麼操作。經過幾天努力不懈的練習和研究,終於搞懂長布和扣環組合而成的揹巾如何將小孩橫背放在胸前。

這種單肩斜背姿勢真的很省力。唯一的缺點是我還不熟練,把小孩放進去和拿出來都要費一番功夫。

可是好處很多啊!可以雙手空出來做自己的事情,又不至於跟寶寶分開。

因為依偎著母親的體溫和氣息,雙手和身體又被緊緊環抱住,在揹巾裡的寶寶很有安全感,特別容易入睡。幾乎不需要搖也不用唱歌、走動,以往哄他睡覺累得半死的招數全部都不需要!只要坐在電腦前面,兩隻手都空出來打字,背著三五分鐘,他就睡著了。

abc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