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老太爺和少爺的姑姑一家,清晨六點就去南部吃喜酒。

老爺去抽煙準備坐車時,可憐的少爺坐在推車上看著我,又伸出他肥短的食指比我,要我抱他,我蹲在馬桶上無能為力,他索性在推車上大哭大叫。

老爺來抱他時,他已經滿臉眼淚鼻涕。跟他爸說再見以後,回到房間,他床上躺平2秒鐘睡著。原來那樣哭鬧,是因為太想睡覺。

老爺下午回南部以後,全家就只剩下我跟少爺兩人相依為命。

等少爺小睡起床,先餵飽他,我再飢腸轆轆把他背出去覓食。

天公不做美,下了點小雨,仍舊非常悶熱。娘倆撐傘散步到黃昏市場。我決定購買每次都大排人龍的宜蘭蔥餅──因為每次跟老爺來,他總是沒耐心陪我排隊。但很不幸我背著少爺排隊時,賣到我前面一個客人,就賣光了!還得等5分鐘。雨水透過遮雨棚不斷斜飄進來,因為跟我前胸貼後背黏住的關係,少爺已經熱得滿頭汗水,亮晶晶。為了滿足他娘的口腹之慾,他非常乖巧的維持著嘴巴開開發呆的姿勢,陪我一起等。

終於回到家時,我快速將熱騰騰的蔥餅吃完,為此連上顎都燙到脫皮。少爺趴在沙發上,重複拿起電話筒給我的無聊遊戲。他近來的新把戲有兩招,一招是早在兩個月前就學會的「屁股屁股」安全下床博取歡呼;一招是把手上的東西拿高,接到東西的大人慎重對他點頭說謝謝,他就很高興咧嘴笑開。

好在幫他洗澡完沒多久,老太爺和大姑回到家,我終於可以喘口氣,去洗衣服、晾衣服、洗澡。

娘倆相依為命的日子,其實只有短短6個鐘頭。如果每天都只有我跟少爺兩個人,一個幫手也沒有。舉凡做任何家事、洗澡上廁所等事,都必須等少爺睡著才能進行,強人如我(對,我也覺得自己很強)一定會受不了。

為了答謝大姑一家人對我的體諒和對少爺的疼愛照顧,託同事出差之便,買了貴桑桑的東京名物芭那那給他們當禮物。我今日收到包裝精美的香蕉禮盒,仔細算了一下,才發現一個小小的香蕉蛋糕,說很便宜也不真不便宜呀!一個平均也要台幣50塊左右。不過大姑一家愛吃也愛高檔貨,以食物聊表我的感恩之情,應該甚為討喜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