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奶媽來接少爺時,我因為失眠爬不起來。驚醒後趕快幫他換尿布、穿衣服。
老太爺跟奶媽閒聊半天,我走出去誤以為奶媽說這兩天她不能帶小孩,我趕緊說:「喔沒關係,那我請假兩天!」。

我的耳朵是長了什麼嗎?一直以來都是聽話聽一半,經常誤會他人意思。

其實奶媽是說:「我只能再幫你帶兩天小孩啦!因為我老公狀況不是很好,他現在老人痴呆了,像小孩一樣,還把冷氣弄壞,我叫人去修理也修了好幾千塊。昨天去插管,像我要帶小孩過來的時候,他還在床上嚷嚷打滾說他不舒服要帶他去醫院。」奶媽好神奇!說到這麼嚴重的事情,她還可以面露笑容,手舞足蹈表演給我看──她老公是如何在床上撒賴。

我傻傻的說:「很嚴重嗎?還好嗎?」奶媽說:「還好啦,插條管子而已,收費150。」挖咧!重點並不是插管很便宜吧= =

其實幾個月前,奶媽已經提過說她老公狀況不好,恐怕不能帶小孩了。當時虛驚一陣,家裡頭還很認真討論解決之道。後來她又說還可以繼續帶一陣子。這下子!!!是地雷!!地雷爆炸了!!

就這樣,在我交完本月保母費第七天,收到這個晴天霹靂。事情好大條!滿腦子想說:「慘了!這下是要找時間去參觀幼稚園嗎?像噗友那樣把不到兩歲的小孩往小孩堆裡丟。降子好嗎?還是我要辭職回家照顧小孩,過著我夢想中的『孩子睡覺我玩羊毛氈』的日子咧?或者是照前幾個月的討論結果,請老爺的姊姊幫忙?但她平常要接送兩個小孩輪流補習,還得煮飯什麼的,早上也沒辦法這麼早來接小孩……」

還好老爺昨晚有事回來一趟,這麼重大的事情可以立即跟他商量。

老爺跟老太爺的意見一致。少爺還不會說話,萬一丟去幼稚園怎麼了,他不會表達。老師當然不像我們這麼懂他比手劃腳的意思。如果換保母,又怕他不習慣會鬧騰。還是付錢請姊姊過來幫忙帶。

老爺說:「還好,還好他已經長大了!要是幾個月前或更早之前說不帶了,我們會更煩惱。」一歲五個月算是長大了嗎?@@

我還是很操煩啊!因為奶媽帶小孩經驗超豐富,對孩子有愛心,帶去打預防針、理髮,萬事一把包。真的可以很放心把少爺往奶媽家送。

幼兒身體還沒有發育完全,其實不能給他吃大人食物,能另外煮最好。奶媽每天都會煮一鍋少爺專門食用的稀飯,用料之豐富,聞起來香噴噴又健康;我則是連煮都懶得煮,直接買外食,大人吃什麼少爺就吃什麼。甚至,少爺家中出意外(抓臉、撞牆、跌倒)的機率比奶媽家還高。

可是不管我再憂心,少爺寄養生涯即將結束,是鐵錚錚的事實。

只能努力想好處:

1. 我上班時間延後半小時,得給少爺吃完早餐再走。不用再跟老闆申請早到早退的特殊出勤了。
2. 少爺跟老太爺在家裡大眼瞪小眼,感情應該會比現在好吧。不然以現在狀況,少爺越來越討厭被他阿公抱,老人家實在是太傷心。
3. 至少姊姊會基礎照顧,換尿布把屎把尿洗澡都不成問題。再說她會煮飯!比我買外食強太多! 
4. 少爺跟著哥哥姊姊整天亂吃零食,隨便養隨便大(?) 

希望下週開始,一切都能穩穩當當才好!(嘆氣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