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來越會說話,越來越會逗人開心。如果不紀錄他的童言童語,這些寶貴的片刻也會跟他成長的速度一樣飛走吧。

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教他一個字詞、一個字詞慢慢講,他現在說話雖然可以表達完整的語意,但是字詞之間會出現明顯的停頓。有些語音也咬字不甚正確。不過他還小,無論他說了什麼,都覺得異常可愛啊!(大心)

2Y2M 老爺竟然教他叫我「大肥豬媽媽」,字正腔圓,令人哭笑不得。右側mp3為證。    

 

2Y3M 錄製「媽媽,接電ㄏㄚˋ」當來電鈴聲。右側mp3為證。    

 

2Y3M  「棒棒幫媽媽裝達達(翻譯:茶水),等一下馬上就好!媽媽不要跟企。」捧著樂扣杯走出房門,聽到客廳傳來老太爺的喝叱聲(台語):「哩咩衝瞎?嘿抹賽!」.....30秒後......「午影ㄟ倒跌?家幽號!」

 

2Y3M  「棒棒ㄟ(翻譯:餵)媽媽吃藥藥,好勇敢。」吃完藥又說:「棒棒幫媽媽擦藥藥。」藥蓋起來,又說「再一企(翻譯:再一次)」

 

2Y3M 姑姑問他:「媽媽漂亮嗎?」「不漂亮~」姑丈搭腔問:「好醜嗎?」他回答:「不係!媽媽好口愛!」

 

2Y4M 睡夢中忽然大喊「葡萄ㄉㄢ」(翻譯:葡萄乾)

 

2Y4M 門口有人喊他的名字,我叫他出門去問阿公,他真的跑出門去問了:「當當系誰找棒棒?」因為阿公聽不懂,他還放慢速度講了好幾次。

這時我才發現他雖然能夠叫哥哥,有ㄍ的字詞念起來卻會變成ㄉ(單門=關門、單單=剛剛、),試圖用語音分解教了好幾次都沒用。只能順其自然了。

 

2Y4M 換尿布的時候我說:「你臭鳥鳥好臭。」,他竟然回答:「明明是香的!」我大驚!這小子連副詞都會用了???右側mp3為證。    

 

2Y4M 請他幫我拿一下水果,他慢慢的說:「芭樂言言的(圓圓的)…芭樂的肚幾(肚子)裡面有小寶寶,所以叫拔樂。」

 

2Y4M 趁我洗葡萄的時候自己打開鹽巴罐,結果鹽巴灑得滿地都是,他自己手上也摸了鹽巴,竟然往我的褲子上抹,抹不乾淨還往廚房磁磚上擦來擦去。我笑著說:「喉~你把鹽巴灑在地上了喔!還在媽媽褲子上擦手!」他自己也知道做錯事了,一臉怯怯小小聲說:「棒棒還有摸眼睛」,弄得我大驚,趕快帶他去洗手。

 

2Y4M 我在洗碗時,一直說:「棒棒幫忙單抽屜,單單是誰開的?」講了好幾次我才聽懂(淚)…ㄍ的發音啊孩子,你趕快學會吧!

 

2Y4M 電視新聞瘋狂放送,所以林書豪風潮他也趕上了。可是好像沒多少人聽得懂他在講什麼!「林書豪~林書豪在這疑(在這裡)」右側mp3為證。  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