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媽媽,對不起,我把皮卡丘送7號了。因為雷丘是妳買的,我怕把雷丘送人,下次你就不給我買了,所以我就送皮卡丘。」
「為什麼把玩具送人?」
「我想當小老師,7號是路隊長,帶隊的時候站第一個,小老師可以站在路隊長後面,路隊長喊口號的時候就不用回答,很神氣。」
「小老師是路隊長指定的?」
「對啊,還有5號也當小老師,他把寶可夢的牌卡送給7號,還威脅7號說不讓他當小老師就不跟他玩,7號就讓他當了。」
「除了你以外,還有人也拿玩具給7號嗎?」
「沒有了。」
「你原本不是當路隊長嗎?」
「我路隊帶得不好,老師不讓我當了。」
「為何?」
「排完隊,我不由自主就跑起來了!老師說不能用跑的,不讓我當了。」


身兼路隊長和班長的小一生,因為一次過錯被免除路隊長的職務。他實在太緬懷排隊的帥氣威風時光,觀察了他人行為後,決定用1隻皮卡丘公仔賄賂現任路隊長。路隊長最愛的就是寶可夢系列──賄賂也有學問,一定要投其所好才行。
而且這賄賂得來的官,還是不被官方承認的地下幹部,唯一的好處只有帥。
就好比總統跑去賄賂樂透銀行執行長,換一個地下小組頭的官職。

少爺因為此事被教訓了半個多小時,延後睡眠時間。幾經詢問之下,他又坦承了想當小老師的另外一個原因:「當小老師就可以排第二個,我不想要排在3號後面,他很臭。」這樣的原因更慘!「3號同學比較胖,所以容易流汗會有味道。這並不是他願意的,不可以因為味道就討厭同學!還有,你為什麼討厭26號?」「我有一天去幫老師拿寒假作業,她幫我裝便當裝超大一碗,害我那天根本吃不完,吃到路隊都走了還有菜剩下來。」「那你就更不應該了!女生幫你裝便當,是幫忙你,讓你不會肚子餓。好心幫你,你還討厭她?!」
哪裡錯?賄賂得來的東西不長久、不正當也不正義。他和同學都有錯,擔任幹部是為了服務同學,而且是榮譽鼓勵,不是為了獲得任何實質利益。更不應該的是為了一些小事、細故,而排擠討厭同學!隔天我到學校也跟老師溝通這件事情,對於孩子這樣處事覺得很抱歉。
希望這樣矯正教育,還來得及,不要讓他長歪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